跳到主要內容區

系務沿革

在校期間教育養成
  僑光建校已有46年之歷史,辦學一向穩健踏實,創校至今年年辦學績優。96年度經教育部評鑑結果,成績優異,達到改名科大之門檻,在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下於98學年度順利改名為僑光科技大學。

  改名科大後,積極推動中長程校務發展計畫及改大計畫之各項規劃,持續投入大量資源加強各項軟硬體建設,包括正在興建中之多功能休閒運動中心、實習旅館、各種餐飲專業教室及特色實驗室之設置,無論是軟硬體建設乃至於組織制度之調整,皆朝提升辦學績效之目標,有效推動校務且落實執行,在在顯示僑光積極向上提升的企圖心與具體作為,期望躋身中部最佳私立科技大學之林。

  本校於100學年度設立餐飲管理系乃依據國家發展方向與產業需求,落實全人、務實、專業、數位化與國際化教育,以「餐飲廚藝技能」與「餐飲經營管理」為系發展重點,培育專業實務與創新管理之技職人才為目標,強化本系學生專業知識技能與人文素養,並融合產學合作實習計畫,以「務實致用」為創系基本理念,強化「產研並重」的進階教育從而培養具備國際觀的餐飲專業研發人才為發展願景,當以成為中部地區技職院校首屈一指之餐飲管理系為期許目標。在校期間教育養成,實務參與及校內實習導入課程、專題講座、實務參訪、証照輔導,校外全年國內及海外優質合作企業專業實習,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的學習能力,及團隊合作精神,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証照,並培養其參與競賽及專業能力,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