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新鮮」送暖 市議員楊正中協調僑光科大與市府 送麵包做愛心【中時新聞網】


「新鮮」送暖 市議員楊正中協調僑光科大與市府 送麵包做愛心

 

陳世宗│中時新聞網
[ 2020-11-14 ]

   

「新鮮」送暖 市議員楊正中協調僑光科大與市府 送麵包做愛心,共3張
市議員楊正中與僑光科大餐飲系師生等,一同將當天剛出爐的新鮮麵包,送給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。(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提供/陳世宗台中傳真)

  

「新鮮」送暖 市議員楊正中協調僑光科大與市府 送麵包做愛心
僑光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送給相關單位做愛心以防浪費資源,透過市議員楊正中牽線。(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提供/陳世宗台中傳真)

 

「新鮮」送暖 市議員楊正中協調僑光科大與市府 送麵包做愛心
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陳科長(左1) 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何志成理事長(左2) 僑光科大餐飲管理系系主任王昭雄(左3) 社會局彭懷真局長(左4) 楊正中議員(左5) 僑光科大餐飲管理系系辦主任陳小倩(左6) 餐管系熱心同學們。(市議員楊正中服務處提供/陳世宗台中傳真)

 

  愛心不落後、資源不浪費!13日晚間台中市議員楊正中與僑光科大餐飲系師生、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彭懷真等,一同將當天剛出爐的新鮮麵包,送給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。楊正中說,雖然傍晚陰雨綿綿、天氣涼涼的,但因為大家一起做愛心,心裡也覺得暖暖的。

  僑光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,因近日期中考試進行烘焙檢定測驗,期間產出大量麵包,但麵包的去留,令系上老師及學生很是頭疼;系辦主任陳小倩與系主任王昭雄提議,可以送給相關單位做愛心以防浪費資源,透過市議員楊正中牽線。

  楊正中獲悉系上的老師及學生有這樣的想法,認為極具正向教育意義,聯繫社會局長彭懷真,詢問目前哪些社福機構有需求;彭懷真局長樂見學校與議員的愛心,力邀老師、學生與議員到現場訪視「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」,一起送麵包、做愛心。

  彭懷真說,過去他因研究緣故做了7年方案,結識協會理事長何志成,體悟到每個人的人生總有起起伏伏;「街友」就是他們在街上很重要的朋友,因此希望大家都有更好的未來。何志成指出,見到大家帶著愛心麵包過來,在場的好朋友們都感到快樂,他內心很是感激。

  僑光科大主任王昭雄與陳小倩系辦主任說,感謝社會局、楊正中議員以及台中市街友關懷協會,給予系上這個特別的機會,讓他們可以帶著學生一起走入社會、服務大家,同學求學過程中也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  楊正中強調,他很少有機會能夠到訪社福機構,如今因僑光師生的提議,讓他第一次到訪街友關懷協會,對他而言也別具意義。

瀏覽數: